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俄罗斯称致上百处乌克兰军事设施瘫痪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25日 19:3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今天(2月25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已使118处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表示,战火已导致乌克兰137人死亡,316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今天表示,俄军行动已使118处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包括军用机场、指挥所、雷达站和防空导弹系统,击落10多架直升机、战机和无人机,击毁坦克、装甲车、军车数十辆。俄罗斯空降兵24日已全面控制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地区。另据总台记者在俄乌边境俄罗斯一侧的罗斯托夫州发回的消息,25日罗斯托夫州北部一军用机场遭到乌军袭击,目前伤亡情况不详。

乌官员称俄军向基辅进发 俄未证实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2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正快速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移动。乌克兰媒体报道说,为阻止和延缓俄军向基辅方向推进,乌军已将基辅西北方向的一座桥梁炸毁。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5日表示,俄军侦察小组正在基辅的奥博隆区开展活动。对于乌方说法,俄罗斯未予证实。

普京:西方步步紧逼 俄罗斯别无选择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重申,俄方此次实施的特别军事行动是无奈之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表示,俄方希望同乌方谈判,解决乌克兰中立地位以及乌克兰不在其境内部署针对俄罗斯的武器等“红线问题”,关键是乌克兰领导层是否做好谈判准备。

泽连斯基:愿谈中立问题 对北约失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迟早会就停止军事行动展开对话。此前一天,泽连斯基发表讲话,表示愿意就乌克兰中立问题进行对话,他同时对北约的态度表示失望。

北约美国称不派部队进入乌克兰作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美国总统拜登24日分别表示,北约和美国无意向乌克兰派遣部队。当天,美国、欧盟都宣布了新一轮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俄外交部表示,将采取回应措施。

联合国大会主席呼吁立即停火

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24日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立即停止交火,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9:34

视频简介:俄罗斯称致上百处乌克兰军事设施瘫痪: (1)乌官员称俄军向基辅进发 俄未证实; (2)普京:西方步步紧逼 俄罗斯别无选择; (3)泽连斯基:愿谈中立问题 对北约失望; (4)北约美国称不派部队进入乌克兰作战; (5)联合国大会主席呼吁立即停火。